close

「可惡!」從前方回眸的你看向我桌面的考卷說道
「明明讀的是一樣的書,甚至還讓你教我這麼多了,還以為能把你的腦偷過來呢。」
我看著你露出無奈的表情,擺出得意的微笑,驕傲的說「這種東西才偷不走呢!」
占據班上一、二名的我們,因為座位而有了交集,原本喜歡孤軍奮戰的我,因為你,而開始學會互相合作,我們的關係越來越好,甚至有些同學還以為我們是一對的,這時我們總會一起否認,你也會笑說:「我只是要偷走她的腦袋而已。」而我們之間有一件事困擾你許久,你從來不曾超越我,看著這樣的狀況,也讓我不禁起了玩心,並告訴你:「等你贏過我,我要跟你說一件事。」沒錯,就是告白,老到不能在老的梗,原本我也只是跟你玩玩,並給你這個魯蛇一個驚喜,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?這個原本變了調,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發現自己居然沒辦法如我想像,一派輕鬆的說出「我喜歡你」這簡單無比的四個字?
「你怎麼又考比我高!」你又再次擺出不服氣的表情
「這句話你還要講多久?」我又再次裝出驕傲的樣子
「我怎麼就贏不了你一次呢?」
是阿,你怎麼就不快點贏我一次呢?趁著我還清醒的時候。
「要不要我放水啊?」
「不要!」你毫不猶豫,堅決的說道
「開玩笑的啦。」
這確實是玩笑,你從來就不曾讓我放水,我也是個非常不服輸的人。
「你再不贏我,我都忘記答應你要講什麼了。」才怪,怎麼可能忘記
「對了,說到這個,我也有事情要跟你講。」
「嗯?」
「那就下次考試定勝負吧!」
「當然好。」
這可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,妄想了許多,想著你該不會跟我一樣,想著原來你會玩老梗,想著就算是玩笑,也想聽你親口說出那句話。
這次的考試,我顯得格外認真,甚至打破了自己的紀錄,得到自己人生中最好的成績,我的決心還沒實現,你就要先開口了。
「哇靠!」你從面的座位回頭驚嘆道。
「哼哼!厲害吧!」我也真的很得意的笑著。
「這讓我還怎麼贏你阿。」這次是困擾的表情
「沒忘了你的約定吧。」
「好啦,放學後留下來我再跟你講。」
聽到這又讓我更得意了,開心的笑容連我自己都覺得噁心,但有什麼辦法呢?我就是高興到無法克制了阿。
左盼右盼,終於讓我等到放學。等到人都走光,空蕩蕩的教室只剩下我和你。
「說吧。」愉悅的微笑還在我的臉上不肯離開。
「嗯......」
我看著你漸漸泛紅的臉,等你開口
「其實...我......我有女朋友了!」
「嗯。..........诶?什..什麼?」
「我有女朋友了。」
「噢...哈哈,真的啊.....那..是什麼樣的人?」
「她不像你這麼聰明,常常需要我在身邊,讓人想要保護她。」你一臉幸福的說著
「呃.....這..這樣啊,那祝你們幸福喔,哈哈......講完了嗎?我有事就先走了喔,拜拜。」
「等.......」
我拼了命的逃跑,不讓你察覺到我的笑容正在瓦解,呵呵,你又一次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呢,真是的,你那種表情怎麼就沒讓我看過呢?
我拿出成績單緊盯著,考出這種成績的我,又能怎麼樣呢?
不過也是啊,你的一句輕言能為我帶來這麼大的動力,但你從來就不曾贏過我啊。
你怎麼就考不贏我呢?
我怎麼就那麼倔強呢?
你知道我比你還困擾嗎?
你知道你偷錯東西了嗎?你要偷的不是腦嗎?我可以給你啊,但請你把你偷錯的東西還給我好嗎,求你把我的心還給我好嗎?
但還好我從來沒讓你贏過我,我也就不用讓你看到我這副難堪的樣子。
我躲在房間,看著手機螢幕閃爍著,上面有你傳來的好幾則信息,心也隨著手機而震動著,我傷心欲絕,卻也表現的極為平靜,我沒有哭,也不想哭,因為我知道,我連哭的資格都沒有,我從來就不曾向你表明心意,只是很狡猾的待在你給我的位子,我很貪心,甚至自以為是的想擴大我在你心中的地位,也許我從一開始就沒想讓你贏過我,其實我自己也很清楚,我有一個位子,但我從來就不屬於其他地方,我也才發覺,原來我比想像中還要喜歡你。
我忘了你本來就是個小偷,而小偷從來就不會留下任何東西。

「嗨。」逃的了一時,逃不了一世
「嗨。」
「你昨天怎麼直接跑掉了?」
「沒有啊,突然想到有事,反正都聽你講完了。」我故作輕鬆的說
「噢,不是啊,我想跟你介紹你下嘛。」心在隱隱作痛
請你暫時放過我好嗎?
「嗯..我最近可能比較忙一點,之後有時間再聽你講吧。」
「喔,好吧。話說什麼時候才能換你跟我講啊?」
「等你考贏我吧。」我又裝出一副高傲的模樣
「好啊!你等著吧。」你自信的笑著
「呵呵。」
你從來就不曾贏過我,之後我也絕不會輸給你,如果我還能繼續待在那個位子,還能裝作泰若自然的在你面前,還能在你心中占有一席之地,只要我還能待在你身邊,我就會繼續讓你露出困擾無奈的表情,既然你是個小偷,那我就一定有辦法找回遺失的東西,在此之前,請讓狡猾的我,繼續留在你身邊。

#完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雨零
 

arrow
arrow

    雨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